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3-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2023年3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31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唐风、党委副书记沈庆斌,以及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以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党支部书记述职为开场,学院4个教师党支部按照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有关要求,详细汇报了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工作整体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完成情况、主要亮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思路。以“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情况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等为主要切入点,汇报如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三会一课”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情况。同时,深入查摆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对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展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发挥党员积极性,强化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打造党支部的品牌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吴唐风对教师党支部做一一点评,充分肯定各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通过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日和特色实践活动等,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取得了务实、扎实的工作成效。同时,也从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支部线上学习平台的利用等方面指出支部建设中有待进一步提升之处。他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带领全院师生共同奋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