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福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是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在校工会指导和院党委领导下组建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全院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院工会的基本职责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学院重视党政工共建家,成立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领导小组,积极发挥“教工之家”职能作用,形成党政工齐抓共管、分工明确的工作局面。院工会被福州大学工会评为“模范职工之家”、被福建省总工会评为“模范职工小家”。

院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于2023年9月由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设主席、副主席兼青工委员、组织委员、福利委员、体育委员、女工委员和宣传委员,共七名委员,结构合理,分工明确。根据学院、系、部门等实际情况,院工会还下设4个工会小组。

工会委员名单

主席:吕书龙

副主席:王 平

委员:刘若凡、周 勇、何秀萍、赖降周、宋方应

工会小组长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王 平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宋方应

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何秀萍

机关与离散中心 :刘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