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数统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正值 2022 年的教师节、中秋节来临之际,9 月 8 日上午,学院退休教师支部的党员们,来到位于台江区太平山山仔里 16 号的原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联络总站旧址(高家大院),开展支部党日活动。


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可谓家喻户晓。福州也有这样的一处古厝,在上世纪 40 年代,每当夜幕降临,一束束神秘的电波从这里发出,将重要军事情报发往闽北和华东,为福州的解放做出重要贡献。这处古厝,就是高家大院——原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联络总站旧址。


支部党员们走进这座高家宅院,仔细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参观着陈列室里当年留下的发报机、油印机、会议手稿等红色文物。仿佛宅院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在诉说着那艰难的岁月里联络站的各种事迹……近距离探寻红色记忆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每一段坎坷的历程背后都是革命先辈们的前赴后继;每一个个跌宕起伏的故事背后都是许多英雄儿女的可歌可泣。这些红色记忆,不仅是鲜活的历史,也是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红色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