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3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学院党委于6月30日在图书馆明德厅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有两项内容:一是开展入党宣誓活动,组织新老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开展听一堂党课活动,邀请专家为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

活动在全体合唱国歌的肃穆氛围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院党委吴唐风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中党员们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真挚地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和愿望。

活动的第二项,根据《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要求,为了进一步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在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上持续用力。学院党委邀请到了福建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中央苏区研究中心主任,魏少辉副教授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魏少辉副教授从党的浴血奋战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实现,党的艰辛探索与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前进,党的新征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发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基本经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通过这次党课,全体师生党员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整场活动主题鲜明,进一步增加了学院党员的凝聚力。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14次关怀指导福州大学建设发展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的研究阐释,以扎实的理论研究支撑理论武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