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于20235月27日在广东工业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31769人报名参加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从中选拔出922人进入决赛(实际参赛人数905人,其中数学专业组461人,非数学专业组444人),福建赛区有26人进入决赛(福大有8人,居全省首位)。福大学子再创佳绩共获得数学专业组全国二等奖3福建赛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8项;非数学专业组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福建赛区一等奖117项、二等奖170项、三等奖191项,获奖数量居福建省高校首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简称CMC)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现已成为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旨在提高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发学生数学学习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大赛,数学与统计学院已形成了固定的竞赛指导教师组,指导教师们在完成日常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负责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组织、辅导和培训工作,对参赛学生进行精心指导。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22年3月在校内启动,从校内动员、选拔、初赛报名、集训,到2022年11月福建赛区选拔赛,再到今年5月份的全国总决赛,历经14个月,在此期间正值新冠疫情,数学竞赛指导团队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务处等部门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开展线上集训(共安排36次,每次4学时),并积极通过线上方式,与参赛学生交流、讨论,充分调动学生训练和比赛的积极性决赛前,数学竞赛指导团队还面向入围决赛的学生开展了多板块、定制化的专题培训,帮助学生充分备赛。我校学子在本次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既展现了我校学子浓厚数学学习氛围和数学创新精神,也体现了学校、学院在数学专业人才方面的高质量培养,相信凭着所有福大人的努力奋进,我校数学学科竞赛成绩必将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