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副院长侯建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三部分“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相关内容展开领学。接着,学院党委班子、党委委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逐个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的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现实基础,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接着,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学习,院党委副书记沈庆斌领学了相关内容。学习中,大家还集中观看了《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新闻报道。最后沈庆斌副书记进行学习总结,希望中心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重要意义,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研究案例内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新发展理念,要结合实际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把案例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转化为自身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践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