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发展主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根据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主题调研座谈会,学院院长刘勇进、副院长侯建锋、副院长程航,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系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

刘勇进院长首先就学院学科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做了详细解读,并针对学科建设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使参会人员对学院学科的整体情况、下一步发展规划及存在的问题有了全面而详细的了解。

随后,各参会人员就学院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了讨论。提出学院学科发展应重点落实人才队伍建设、ESI学科建设、科研水平的提升,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方案和对策。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会的深入交流,进一步剖析了学院学科发展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设思路和对策。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学科建设开展多维度、多层次调研,加强调研成果转化,以问题为导向,在着力解决学科建设实际需求的同时,积极整合学科资源,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