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福建省“数学分析”与“高等数学”课程建设第九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5月19日至21日,由福州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福建省数学学会和福建省高校数学学科联盟主办、福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福建省“数学分析”与“高等数学”课程建设第九次研讨会在福州旗山梅园酒店召开,出席本次会议共有高等教育出版社以及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30个省内外单位、超过120位专家学者。

开幕式由福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吴唐风同志主持,福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勇进教授致欢迎辞。

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文忠教授出席研讨会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参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州大学在“数学分析”与“高等数学”课程建设方面的相关经验和做法,表示福州大学今后将同各大高校一道,持续探索,积极实践,为相关课程建设作出贡献。

开幕式上,复旦大学楼红卫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方文波教授分别做了题为“Euler积分讲授中,一条值得推荐的路径”和“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深度融合的研究与实践”的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就“数学分析”与“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改革、方法研究与实践探索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华中师范大学代晋军副教授做了题为“依托智慧教室的‘1+N’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另有来自省内高校的厦门大学吴聪敏、闽南师范大学冯晓霞、福州大学周勇、福建师范大学江樵芬、福州大学曾勋勋、泉州师范学院赖宝锋、福建商学院杨骏贤和福建农林大学陈隽等8位代表分享了课程建设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