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学习会,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导督查组第一组组长林新辉部长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唐风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沈庆斌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二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相关内容展开领学。接着,学院党委班子、党委委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逐个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政治保证,是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在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学习总结中,院党委吴唐风书记指出,在学习中要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凝心铸魂的必修课,在反复研读中深化思考,在学深一层上当好表率,切实做到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追求、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

最后,指导督查组林新辉部长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学院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