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0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学院在院A408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系主任、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唐风主持。

首先,吴唐风书记传达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以及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动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全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会议强调,各学院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11个一流”建设,落实“1445”工程,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的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为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贡献福大力量。

会上,结合相关会议精神,吴唐风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同时要全力抓好2023届就业工作。

会上,刘勇进院长就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全院教师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就业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3、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用真情服务学生,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帮助学生转换思路,解决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问题。3、各系要主动帮助毕业生开拓就业市场,把访企拓岗落到实处,对毕业生要有温度地开展就业帮扶,要暖人心、见实效。

最后,吴唐风书记对2023届的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总结以往就业工作经验,压实毕业生就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紧盯岗位不放松,学院要继续开展好“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充分用好就业市场岗位载量,畅通供需渠道。三是任课教师和学生导师要做好毕业生求职择业的“指路人”“航标灯”,为学生就业出谋划策、教育督促。四是各系要统一思想,多措并举,协同联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五要注意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求职择业观,发挥班团组织作用,树立就业典型,注重朋辈引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