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和科研两手抓两不误——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线上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线上动员大会。院长刘勇进、副院长侯建锋、科研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部分专业教师以及学院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侯建锋主持。

首先,侯建锋副院长对学院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及获准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总结,并肯定了学院教师在科研工作方面的突出贡献,同时也指出目前学院科研工作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结合学校关于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提出了学院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和目标。

接着,刘勇进院长为参会人员做主题为“浅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专题报告,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从申报国家基金的前期工作、如何撰写国家基金申请书、关于申报国家基金的若干建议三个方面,阐述了国家基金在人才培养和个人成长中的意义,并就申请书中的立项依据、科学问题属性、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等方面的撰写思路与方法与大家展开交流。

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学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关口前移、提前谋划,确保科研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吹响了号角,使学院相关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思路、流程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为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