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院中层干部、系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唐风主持。因为疫情本次学习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会上,吴唐风书记带头领学了党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并做了学习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接着,学院党委其他成员逐个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擘画的宏伟蓝图、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深感责任重大;在工作学习中,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习发言结束后,吴唐风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最后,吴唐风书记结合学院情况进行了学习总结,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思考、全面谋划,及时融入学院各项工作全过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院党委要带头,坚持持久深入反复地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党委带头讲党课等形式,深化对报告精神的理解认识。二是支部落实,要见实效。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在学习中,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交流感悟等多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开展学习;学习还可以结合网络学习方式,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学习。三是教师要学在先,走在前。各系结合教师理论学习工作要求,引导教师务必自觉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要把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及学生全程指导等各个环节。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宣传要多角度、多渠道、多方面、全覆盖,运用多种学习宣传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五要甘于奉献,实干落实。在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群众优势,积极带动和引领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六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埋头苦干,扎实推进“11个一流”建设,落实“1445”战略工程计划,全力打赢争列更多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攻坚战,加快推进学校新一轮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