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9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我院在学院A408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唐风主持,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方式同时开展。

会上,吴唐风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今天上午召开的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他指出,当前省内特别是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病毒进化分支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全院师生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疲劳状态,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打好疫情防护攻坚战。

在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后,吴唐风书记对学院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做了强调和部署: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落实落细防控任务,按照社区及学校防疫的要求,务必落实防控措施,履行防控责任,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利用校园媒体平台等方式传播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健康和防控习惯,要及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营造校园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四要筑牢战斗堡垒,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把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引导广大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投身抗疫工作;五各系、各部门要细致有效做好政策宣传、心理疏导、情绪宽慰等工作,及时掌握师生信息,密切关注师生的身心状态、实际需求,用立德树人的情怀守护着师生的平安健康,为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贡献着力量。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沈庆斌,对教室佩戴口罩、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做了部署。最后刘勇进院长对线上教学、研究生管理教育、科研工作等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