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观摩与演练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观摩与演练

在学院工会和教学办共同组织下,学院第一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观摩与演练,于20211013日周三下午15:00在西三-202教室隆重举行。对标青教赛,现场的教学演练与指导过程持续2个多小时,气氛热烈。

学院书记和院长极为重视这项赛事,全程跟进参赛教师的遴选和赛前指导。工会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基于自愿原则,动员推荐沈明和王博两位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出赛。为了帮助两位教师做好赛前准备,工会积极策划并组织了7个以院长领衔的一线教师:刘勇进、程航、吕书龙、陈晓星、曾勋勋、薛美玉和王平组成赛前指导团队。

刘勇进院长发表简短讲话,转达了学院党政领导对两位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认真准备,在校选拔赛中赛出风采和水平,并预祝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两位青年教师依次进行试讲,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三尺讲台尽情挥洒,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指导团队也对他们的试讲过程的各个环节提出了细致又到位的点评。

院长刘勇进教授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案例选择等方面,给予两位青年教师详细的指导意见。院长助理程航副教授从专业角度,对教学内容、课件和板书设计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院工会主席吕书龙副教授结合多年组织比赛的经验,从参赛主题的选择,课程思政的融入方面对两位青年教师提出建议。教学名师陈晓星教授结合自己多次担任学校“最佳一节课”评委的经验,从如何备赛、教学语言组织及教学仪态方面进行精彩点评。青教赛战绩突出的曾勋勋和薛美玉两位副教授分别给予实战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帮助两位参赛教师改进参赛内容,提高教学技能和技巧。两位参赛教师认真记录指导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受益匪浅。这是一次很有意义且富有成效的教学观摩活动。

衷心祝愿我们学院的两位青年教师在学校的青教赛选拔赛上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