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我院召开“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之“学雷锋思想,扬志愿精神”--福道保洁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用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传人。2023年3月9日,2022级数学与统计学生党支部和逸思科技党支部在福道开展“学雷锋思想,扬志愿精神”--福道保洁志愿活动。

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福建省福州市。他首先来到郊野福道,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情况。福州特色慢行道全长33.5公里,穿针引线般串联起了省体育中心、屏山公园、西湖左海、金牛山福道、福山郊野公园等,实现了市中心景观和山野闲趣相融合。其中,郊野福道位于福山郊野公园,已建成步道约20公里。公园按照保护原生态自然植被、展现山林乡野风貌的主旨规划建设,以服务百姓的休闲体验活动为核心,20多个出入口方便各处居民进出。步道沿线设置亲子游园、森林书吧、充电站等设施,充分体现了“生态、便民、健身、休闲、共建、共享”的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共享共建美丽福道,从你我做起。数统学子们不辞辛劳,认真清洁校道上的纸屑、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他们相互配合,团结协作,风声、落叶声、扫帚声、欢笑声交织成春日里的青春赞歌,谱写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暖心旋律。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些易被忽略的卫生死角均被认真清扫,为福道增添了一抹亮色。

弯弯福道通向远方,雷锋精神隽永绵长。本次开展福道保洁志愿活动,既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思想,为美化环境贡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