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同过政治生日 共忆初心忠诚

发布日期:2022-10-07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党员培训要求,将政治生日作为党员自我成长发展的“加油站”,10月6日晚,我院于素质拓展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纪念会。学院党委办公室颜芳杰、团委副书记权斌、2020、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黄薇及转正未满一年的正式党员参加此次纪念会。本次纪念会特别邀请到福州大学关工委副主任许亚明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

会上,许亚明老师为与会党员送上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同时也送上殷切寄语,希望与会党员能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019级数学类专业张凯琪作为学生党员代表上台发言,她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的心得感悟,并对如何做一名争先创优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为承诺:一是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践行宗旨,勤于实践,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三是以身作则,躬亲示范,争当成才表率先锋。

许亚明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与同学们一起交流讨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她以丰富详实的事例讲述了建党一百多年来无数青年为党为国矢志奋斗的生动故事,勉励与会党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认真学习党史,树立好爱国爱党意识,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着党走。并激励与会党员牢记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充满仪式感的“政治生日”纪念会,让党员们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追忆了入党初心,唤醒了使命担当,也引领党员们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希望通过此次“政治生日”纪念会,能使党员们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时刻提醒自己终生不忘初心、不忘来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