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参加2022级经济统计学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2022级经济统计学班级在生活区31栋4楼学生一站式社区活动室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学院党委郑世珠书记作为该班级的班主任参加了本次班会,与同学们共话青年成长。

班会上,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畅谈班级学风建设、个人思想行为和学业规划等方面的体会,并对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丰富未来职业规划经验分享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同学们表示,学风建设是班级发展的重要基石,实现理想的过程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要有抗压的信心和韧性,适时调整学习状态,学会正视竞争,学会团结协作,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不断增加知识储备,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郑世珠书记认真聆听和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并给予了三点建议:一要坚定信念之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当代青年要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奋勇争先,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笃定勇毅之心。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的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要坚守团结之心。团结是一种同心协力的精神,要增强集体荣誉感,互相团结,相互帮助,共同努力,鼓励积极参加各类学业拓展活动,在实践中锻炼团结协作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齐心协力打造一个优秀的班集体。

最后,郑世珠书记和辅导员舒婧妍老师,向2022级经济统计学班级获评“2023年度福州大学文明班级”表示热烈祝贺并颁发了奖状!

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今后将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机遇和挑战,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