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廖波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大数据时代的挑战与机遇

报告人:廖波教授(海南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上午10:30

报告地点:数统学院二楼208报告厅

邀请单位:福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简介:

主要围绕大数据的诞生、大数据的特征、大数据带来的变革、大数据时代的信息技术以及大数据的应用等展开,举例阐明“让数据引领智慧社会效率,用技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时代发展主题。

报告人简介:

廖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中心主任,“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执委,“计算科学与应用”海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数据技术与应用”海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海南省数学学会理事长,海南省百人专项入选者,Scopus信息科学青年科学之星,海南省领军人才,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国家一流专业和国家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改革试点负责人,省一流课程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等。承担国家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和省级重点项目30多项。发表SCI论文19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省科研奖励4项,获省教学成果奖1项,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5篇。曾担任Nature杂志顾问团专家成员和3家SCI杂志的编委。担任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国家重大专项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霍英东教育基金以及多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专家,担任国家科学技术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省级科研奖励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