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福大师生联队获得ISPD 2024 EDA竞赛全球第三名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近日,第33届国际集成电路物理设计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hysical Design, ISPD)公布了2024年ISPD学术竞赛的最终结果。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林智锋副研究员和2021级博士生陈忆鹭、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2023级研究生吴昭怡与复旦大学、上海立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联队获得了ISPD竞赛全球第三名,在此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

本届ISPD竞赛聚焦于使用GPU和机器学习技术来处理大规模全局布线问题,吸引了来自南佛罗里达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组成的52支队伍参加。福大师生联队在为期5个多月的比赛中,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在比赛的7个测试用例中获得4个第一名、1个第二名和2个第三名,最终综合排名全球第三名。

ISPD是国际顶尖的集成电路物理设计学术会议,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举办,每年由业界一流公司(IBM、Intel、Cadence等)和高校发布竞赛题目,旨在为当前工业界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