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之毕业生就业主题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及时掌握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5月25日下午,在学院312会议室,由学工办牵头就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吴唐风、院长刘勇进、党委副书记沈庆斌、副院长程航,以及各系负责人、基础教学课程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现场,参会人员围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学院要开张的具体应对举措以及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学工办分析了当前就业的基本形势,解释了就业相关工作政策,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化上下联动,完善工作机制;二是进一步深化访企拓岗,拓宽就业渠道;三是进一步深化分类施策,优化指导服务。

本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与掌握了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学院领导、各专业老师对就业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有效提升了开展就业工作的针对性与有效性。接下来,学院将及时整合调研结果,研讨对策,持续关注毕业生就业动态和就业需求,凝聚合力、上下一心,完善就业帮扶机制,全力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