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05-03    浏览次数:

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和教学办共同努力和组织下,2022年度我院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与教学观摩活动暨学校第二十三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选拔赛于2022422日周五下午14:00在西三-204隆重举行。

经过各系工会推荐和筛选,陈清花、张文钊、肖祖彪3位青年教师,认真准备,以饱满的姿态尽情发挥,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现场评委有:王传荣、程航、陈晓星、吕书龙、曾勋勋、薛美玉,王平。现场还有不少观摩的青年教师,现场气氛热烈。该赛事的持续举行有效地促进了我院青年教师整体教学业务水平的提升。对参赛和观摩的青年教师在自身的教学能力上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更在职业观上得到了升华。

比赛过后,学院资深督导王传荣教授对每一位选手进行了详细点评,从授课内容选题和编排,甚至教态、仪态等细节方面都给出了详细的意见和改进方向。教学名师陈晓星教授,也给选手在内容组织、课程设计、多媒体课件和传统板书的合理设计和配合等方面给各位选手提出中肯建议;程航副院长鼓励选手要加强课程思政,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并要适当加强师生互动;教学名师、院工会主席吕书龙也对各位选手提出要加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加强对学生的思维训练;其它评委也从各个角度给出相应的补充意见,积极帮助选手提高教学技能。

竞赛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各方面的表现情况,进行现场实名制打分。最后,经过评委组慎重且认真合议后,确定比赛结果为:

一等奖:陈清花 ; 二等奖:张文钊,肖祖彪

其中陈清花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依本次学校上报规则,张文钊将作为第一候补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