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联合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2021年1024日下午四院联合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学好《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在2-205开展,本次党课由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宏志老师担任主讲人。

徐宏志老师对党的政治路线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党的政治路线决定着党在一定历史时期行动的方向,也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它是一面公开的旗帜,体现着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基本路线在任何时期都不能动摇。通过描绘军民团结的油画和讲述铁人王进喜的故事,徐宏志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从建国初期到现在各个时期党员是如何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努力克服困难,懂得变通、依靠自己把事情办好。

大学生如何“努力学习,做到又红又专”是《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最后一条,也是和我们大学生最为贴近的一条。徐志宏老师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接着徐宏志老师进一步讲解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并强调两者不可偏废。他告诫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时间安排学习,更好掌握专业技能,为四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徐宏志老师寄语每一位学子:认清时代要求,顺应时代要求,才能成为有觉悟的先进青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这次党课上,徐志宏老师以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认识到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学习的重要性与深远意义,同时意识到该准则对于党的发展具有的深刻意义,启发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培养自身创业能力,做到德才兼备,实现全面发展、个性发展,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