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楼红卫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Euler积分讲授中,一条值得推荐的路径

报告人:楼红卫

报告时间:2023年5月20日上午8:30-10:00

报告地点:旗山梅园B报告厅

邀请单位:福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福建省高校数学学科联盟

报告内容简介:

众所周知, Euler 积分非常重要,它时不时地在数学的各个邻域出现。但在数学分析课程中,Euler 积分的一些主要性质的证明,例如 Stirling 公式和余元公式的证明等, 经常被认为证明过于困难或繁杂而略去不讲。

由于这些结果的证明,本身包含着重要的思想方法,而对于数学专业的学生来讲,不加证明地直接承认这些结果,总归是一件遗憾的事。

本报告尝试给出一条讲解Euler 积分比较顺的路径。完整讲解本部分内容大概需要三节课。

报告人简介:

楼红卫,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从事最优控制理论的研究。长期从事数学分析课程与最优控制理论课程的教学。著有《最优控制理论简明教程》,《微积分进阶》,《数学分析要点•难点•拓展》,《数学分析》等。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育才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