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教师研究成果被集成电路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CM/IEEE Design Automation Conference (DAC, CCF A类)录用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郭龙坤教授及其课题组在PCB等长绕线方面的研究成果被集成电路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CM/IEEE Design Automation Conference (DAC, CCF A类)录用。ACM/IEEE DAC会议是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辅助工具研究领域的国际顶尖会议,至今已有61年历史。2024年的DAC会议定于6月23日至2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Moscone West会展中心举行。

该研究成果成功突破了传统等长绕线技术的限制,尤其是在处理任意角度导线时面临的新挑战。研究团队通过解耦面积分配与绕线过程,设计出了一个基于线性规划对偶理论的两阶段等长绕线算法。该算法与现有商业软件如Allegro相比,不仅满足了工业界的严格要求,还实现了更小的等长误差和更高的布线成功率。

论文录用信息如下:

Weijie Fang, Longkun Guo*, Jiawei Lin, Silu Xiong, Huan He, Jiacen Xu and Jianli Chen. "Obstacle-Aware Length-Matching Routing for Any-Direction Traces in Printed Circuit Board", accepted by ACM/IEEE DAC 2024。其中,方炜杰和林家伟均为我院在读博士生。

此外,据悉,郭龙坤教授课题组此前关于约束聚类近似算法的研究成果已被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AAI, CCF A类)录用并发表。论文录用信息如下:

Longkun Guo*, Chaoqi Jia, Kewen Liao, Zhigang Lu, and Minhui Xue. “Efficient Constrained k-center Clustering with Background Knowledge”, AAAI 2024, In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