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组织统战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0    浏览次数:

10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组织统战工作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统战工作做了安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唐风主持。

会上,吴唐风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并作了重点发言。接着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逐个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着眼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而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标志着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建设达到了新高度,彰显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最后吴唐风书记,就学院工作工作做了安排。他指出在学院今后统战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并用于指导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学院师生宗教信仰工作、民族团结工作、党外人士工作,推动形成团结、稳定、开拓、创新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及时发现培养优秀青年人才,持续壮大爱国力量,围绕学院、学校发展凝聚人心和力量,扩大朋友圈、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